星期一, 10月 20, 2008

海角七號(感受) 很棒,但我不想看到第二部

海角七號,有愛情、親情、實在的通俗、音樂、思念別離,有大大的熱情,令人感動,我想這部片子,台灣人看的懂,很懂呀!怎這很貼切 一點不誇張,也沒有任何政治考量,操作為政治的,是因為他紅吧,排擠他的 因該也是被反日副作用影響吧 但本身,我其實並沒看到任何仇恨,只有思念與追夢,而那種台灣味,就是我們在一起了,無論你我他曾對當下都有曾所蠻怨,而我們要在一起。國境之南,最棒的歌

我喜灣所有的主角,我想我更喜歡導演,魏德聖-真怕都忘了他名子我就在這記著他吧,所有演員及商品 都略托他的福吧,會令台灣這實在的感動是多難呀,電影就是要讓人感動,歡笑,流行。那怕國外人看不懂,真是那麼的本地的一部電影呀。過去,經常被迫的要寫下看後心得,然而這部片子,不自覺的想寫下那種感動,但確不能寫太多,看過那感動才是自己的 哪怕我已晚了很久。

回歸原點吧,我不想看海角的第二部,因離別是多麼令人遺憾,我不希望我的人生還有再一次的遺憾,當然也許會再發生吧,30年前我们在台灣有個家 是國家 總之,我不想看到再一部,因我不期待再有發生遺憾事情發生。我們要在一起,也在一起了。不要再分離了,現在。當然我會期待男女主角的合作的第二部。 而海角七號的敘訴我用幾行字訴說

海角的訴說,記憶是流動的砂,風愛上砂 ,雨水阻隔了,風和砂,

而彩虹時 他們在一起了

要討論真的有太多可討論。真想去片中的地點 ,如果我在南部的話,我會想穿著郵差的上衣,我一直認為北部沒˙啥文化因現實多了點,應該說被摧毀了很多很多,南部我看的到小時的記憶。那種鄰居的感覺,那樣有自由的風,當然我也去過馬祖但很不同的風, 總覺得台灣文化之都在南國。

加油了,南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