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3, 2008

海角7號 給您訴說的故事

記憶該是流動的砂,風愛上砂,7號,消失的60年,追砂, 一部給奶奶的電影,被斷隔的記憶,很好的一部片子,可惜晚來了14年,這部電影有您熟悉的語言,雖然我聽不懂但我看的懂,雖我也不明白您的故事,但我看見那遺失的故事,那段苦或甘的日子,我就是那麼的難過或感動,因我連聽你說的機會都沒有了,你不曾說的故事,我知道被阻隔了,你沒說的太多太多了,還記得過去寫了一封信,我曾說我長大會帶你去看電影,是的,這部片也許是你還聽的懂得些,過去的北京語電影,你所期待電影,但裡面的語言,卻完全聽不懂,常帶我在售票口的您,看著聽不懂的播放片,期待是電影,卻不是那片子,事隔了這久,我終於看見一部與您有交集的電影,雖然來不及了,小時候我以為那是好遙遠的時空,但明明您就在哪時空,那段斷隔兩代的流砂,沒有留下片面記憶,我該怎麼追,來不及問你,但我知道有那段,我愛上那段其實不遠,但卻天涯海角找不到故事,遺憾,這片是真台灣的電影,您小時是如何的生活,我知道您被領養大,但空白呀,該怎摸尋覓。您的故事才是我根的歷史。
一時歡喜的容易遺忘,尋不着的思情卻永無止境。您 要看喔,無論您在天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