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09

國魂的消失,可能才是台灣體育使命的敗因

我不是棒球迷,但我支持棒球很台灣,我想即使我不是專業的棒球迷球,但我還是想說出我的感想,我想棒球在台灣的歷史很長,並非紅葉少棒,而是更早更早,國民黨尚未來的時候台灣就有棒球隊了,但曾消失一段期間,直到運動為國爭光開始,蔣家時代,推動的體,那是多麼榮耀的事,為了國家,爭一口氣,這是全國的驕傲,我想在過去的年代,運動爭民,等於為國爭光,哪個光,不是瘸那那個光,大家團結一心,我想那是種使命,超越了私人的使命,國家有良好的培訓與看重,我想那就是一種國魂,我是為了國魂而加油的,我是等待台灣出現的驕傲而加油的,有些人認為運動不牽扯政治,我嘞,代表國家精神不代表政治,我就搞不懂國魂跑到哪去了,對於體育運動,除了給選手良好的培訓,及前景規劃,那是台灣漸漸消失的事,我想台灣有更多的人生規畫,也許也是原因,但對於台灣體育運動一再被矮化支那矮化的台灣,一直扮演著奮力抗戰的精神,那是我心中的國魂,但說真的,漸漸的,消失了,我知道當台灣被矮化的同時,當今的馬統,不吭聲,反而力推瘸那,一堆國民黨官員搶著去朝拜,從那時我就知道,台灣體育的向心力整個會散掉,當頭的人,方向搞不定,拿到台灣的驕傲又有如何?? 之前的奧運被改C,全民都罵人了 馬歡迎瘸那的火把過來,瘸那擺明矮化台灣,為何馬統竟然做不吭聲ㄟ,真的事很沒總統格我說真的,蔣經國如果還在一定是幹到一個不行,馬統還在瘸那台北,我的魂真的快被滅了我,那傢伙是在坐在家裡的馬桶當總統嗎???政治人物有去想過國魂為何消失嗎?? 不去想,沒想過,我想這是政府國家的責任,不然嘞,連自家國旗都被沒收,我快搞不懂,如果當年的朱木炎得金,是現在的馬當總統,他還敢拿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全世界的面全炫耀嗎???時空差異很大,才不過一年,一年前台灣之光,全民都驕傲,換馬後竟有人想改中華之光還是中華健兒,耗飽太閒呀-想改的人就是別有用心,總之觀察媒體,台灣之光的標語,媒體越來越多人不敢用,我嘞。近一年來的體育連敗,誰都可以敗,但就是不能敗給瘸那,因最生氣的莫過於敗給瘸那。我想國球的推動的動力是來自國魂,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觀察這一類的問題,近來還有撞球好手投奔新加坡,我諒解,真的,因如果我是他,排除了錢的動力以外,我想即使得到世界的到驕傲又如何,光榮感,使命,盪然無存,這個總統會對外大聲擊鼓的炫耀台灣嗎? 還是只是想關起門來摸摸頭而已,因這就是很大疑慮。 我想輸了,還有下次再戰的機會,但魂散了,再戰也沒用了,我想桶戰莫過於此,我認為國魂才是台灣敗的很根本的主因。再興盛台灣的運動的最前提,不把國魂找回來一切都變的空談。 沒了國魂..光榮感會消失,全民瘋棒球的精神也會大散,投資客投資運動都像是投入許願池一樣,更不用說是這個政府把她當兒戲,更何來運動員的人生規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面不知所云的梅花旗??一個不知所云的國號Chinese Taipei??
連國家識別標記都這麼爛了,台灣的體育要強盛猶如天方夜譚!

阿風 提到...

是的,真的很悲哀。 國魂被搞丟了,體育的氣魄都散了,總有一天要招回國魂,但對於現在的囧政府是不可能的。 可能登天會比較簡單,爬到玉山就可登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