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1, 2009

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可惜 光茫不在

我內心一直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親自要去看看,那美麗的建設,是的,終於這一次我終於實現了,雖然晚了點,我人在北部,但我崇仰那美麗的建設在台灣綻放光芒,我一直一直渴望著,無論那綻放的美麗地點是不熟悉的高雄,但Who care,那一樣是我的家,這是我的國家,我因此而驕傲了點,所以一定要去一趟,再來我依序介紹我所記憶下的影像,

  1. 我先到了高雄世運,高雄市軍校路與中海路,google map查一下,就大概可以查出,其實高雄市運官網好像沒寫出地點,大概是還沒整理好吧,尚有工程還在施工中,大概解說一下高雄世運主場館設計建築師伊東豐雄.伊東豐雄在google查了一下,就會知道他有多屌,創造多少屌建築,能請到真是了不起,建設是需要而創造,而美麗的建設來自執政的用心。再來因旁邊的圍籬所以我只能拍這這一張,也許他開放後我可能會在下去一趟,希望不要再看到有愛秀的馬又黏著這主場館說是他的政績,我真的會吐血..馬英九你的政績只剩貓柱...沒了。
  2. 再來就是最渴望的目的地了,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有四角有下站的地點,看圖可看出,我想晚上應該也很美才對,當我到時我朋友說這附近本來很多人潮,但可能建設,讓人潮流失了,我想這就是謝長廷說的那份痛苦吧,用googl map看一下還看得出過去辛苦的建設痕跡,我想人潮會一定會再回來的吧,可惜不可能是在馬政府任內。
  3. 要進入站內會經過一個半扇三角入口,也許大家沒很注意,其實只要在階梯下,低著鏡頭仰角,就可拍出蠻時尚的景背景,但千萬不要有女孩子穿裙子走來,還在那邊拍,應該會有人補你一腳
  4. 光之穹頂,這壯觀的玻璃彩繪,yes我到了,終於目睹真跡,真的隨便拍都是美呀,繽紛,壯觀,建議如有情侶或婚紗是否也可在這拍,只要隨便仰角看一下天景就是這麼的燦爛,以下朋友範例人物直接馬賽克,尊重他人隱私

順便說一下這是設計者義大利水仙大師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所設計,我拍下整個景,這樣才可看出他的壯觀,真的是,快打旋風怎沒將這列入場景內嘞,沒啦,只覺得這場景很棒,像是彩霞夜空,

  1. 再來就到中央公園站了,好刺眼的陽光,旁邊有人彈著樂聲,看著頂上出口,我嘞,我怎覺得我在白鯨下面,感覺像是在航空母艦下面,很有安全感,中間有流水梯,ㄟ,已經變成許願池了,你親自到了就知道,再來我們走上了站外,那就是站的真貌,這這是捷運站ㄟ,高鐵出口站看有沒有做的這棒,再來就是新的大立百貨了,其實旁邊很有文化氣息,很多學生在演唱,一堆露天咖啡座,一堆鴿子悠閒的飛,這就是台灣。

以上大致是這趟下去的簡述,當然還有自行車的feel都很棒,我想我高雄還有很多美,沒有時間去看,但我真的很想跟高雄人說,你們是幸福的,我當然明白,建設是痛苦的但時間一拉長,那段痛苦是短暫的,但美麗是留下來給你們的,留給後輩的卻是取之不盡的驕傲。 說真的,我並不討厭日本人,因我明白,日本人來台灣,將台灣當寶島在經營,有多少的建設是後人還在享用的,很多古蹟很多建設包括道德,不是現在這個整天想回中國的政府的思維可以比擬,留下些美,與建設在台灣,才是對台灣真正的好,而不是整天想著出賣台灣,我們都在此生根,這就是我的家,我的國家,追逐的是這個國家這土地更美好更和樂的生活,其實台灣擁有頂尖的國家本質.無論是便利性或資訊,無論人文或地形,懂得台灣活,活台灣,那才是根的出發點,建設台灣的人有多少人,至少我知道扁時期是台灣建設的蠻不錯的不管是高鐵 雪隧,陪我們度過921 331 saras 無數的天災.啞巴吃黃蓮的付出,那才是台灣心,雖然成果現在看到,可惜,不在了...........人事全非,現在台灣被搞得灰頭土臉。 真的很想跟高雄人說,現在各個縣市的人潮都不在了,而你們有著比各縣市更值得反撲的力量。建設的痛苦真的是短暫的,且很難再擁有,因現在的馬政府不可能有任何作為,因他的建設已經破紀錄的全滅了。要找到痛苦又看的見美麗的真的太少了.貓纜是建設時痛,建設後更是囧痛呀,你們該惜福。我一直相信,找到一個有台灣理想的心多難呀.那不是用說的,而是去做,且被看到,如果現在是謝長廷當總統,台灣絕不會被搞得這破爛。
我以上傳部分景圖我上傳到google earth ,以下是地點連結 http://www.panoramio.com/user/2615641

最後的抱怨,單眼都不能拍自己,只能拍別人 ,學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