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1, 2009

給根煙吧,我有話要說

關於抽煙,我有話要說,讓人很不快樂的台灣又有了-新的不快樂,既中秋節不烤肉之後,又一我度濫的一項口號政策,無煙台灣.很會賣弄文宣,有人會替抽煙者說一下話嗎?? 我想沒有,也不會有,但我還是想說,會不會這政策會不會太口號了一點。這政策讓我回想起專科時我上台發表自我發揮的提目,為何要抽煙,抽煙有何好處??

是的,為何要抽煙,抽煙有何好處??--我想我那時大概是這樣發表的---我想抽煙是有壞處的,這一點,無傭自疑,但為何還抽煙,嗯,我想我可以為大家回答的.因我過去是很反感煙味的小鬼頭,過去我不抽煙,我反感煙,因抽煙有害健康,恩,我能理解我過去的想法,但這是單方面扣帽子的想法,我想-不抽煙的理由一堆呀,不用再重覆,那些嘞,都是抽煙的壞處,也許你聽膩了,也許你不聽了,我想說一下抽煙的好處,但前題先把帽子給我拿掉,也就是抽煙危害健康這點,請先拿掉,不然接下來的任何事你都聽不進。恩,抽煙的好處

  1. 好處1.促進社交活動,恩,不得不的,恩無論是學生或是社會上都是這樣,因抽煙者有個習慣,躲在一個地方抽,且是種習慣,相同即使不熟的人,在同一區也會變成煙友,所以煙算是社交傳媒。
  2. 好處2.身為設計傳播者的我們或曾送貨的我們,每天都需要熬夜或付出勞力,你的精神無法隨時都在有創意的時候,或你的精神無法處在完全崩緊的時候,這時通常會來根煙吧,因生活與創意都需要一些休憩,你該給個時間讓自己休息一下,放空一下,甚至離開一下工作位置,發想,或休息,也許會有更好的前進,這樣好處,我想我把它形容為讓你生活的橡皮筋放鬆一下,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行為,有人藉由吃,有人藉由打電話,有人藉由瞇一下,但抽煙是唯一讓你離開位置即刻去放鬆的一種精神糧食。
  3. 好處3.壓力的解放,也許老煙槍不會有這種感覺了,但它還是一種壓力的解放,尼古丁先不管,在吸與吐之間,那是一種放鬆的行為,
  4. 好處4.剪肥,我想抽煙的人大都知道,抽煙食慾都不是很好,當戒了之後就會發胖了,這是很多抽煙者都知道的事,今天說的是好處,那煙算是減肥得草。

以上我所提供的抽煙四大好處,當然你可能會問這跟吸毒有何不同,ㄟ我想說,毒性不同,抽煙並不會讓你陷入完全無法自拔的深淵,所以煙與毒品,也許都有害,但害需取其輕。
再來需要回歸到煙的壞處,因我想抽煙的該有的原責,1.不在不吸煙的人面前抽煙,因反感者永遠反感,即使我抽煙我也不喜歡聞到別人的煙味,因每個人呼出的氣味其實是不同的,除非當下我也在抽煙,吸二手煙是不好的行為,不如抽一手煙。2.還有煙頭不隨意丟,不亂彈,請抽煙者學好一個良好習慣,會彈煙,把煙的燃點彈到地面,然後踩熄,煙頭丟到垃圾筒,或自己的口帶吧。
我想在不影響它人的情況下,我還可以擁有我的自由。再來就是健康問題,是的,我想在不危害別人健康的情況下,我的健康嘞,嗯,這很嚴肅,,我想是這樣的,吃啥不會死,我不知道,吃啥都會死,只是死亡的時間不同,即使你很健康,但死神並不會因你的時時秒秒,而放過你,有太多意外需要你時時秒秒的提心釣膽,嗯,我只希望活的開心自由一點,這是自己選擇的,我有改變自己的權力,對於健康我只能說多運動吧。且我沒打算活到百把歲,而你們不該擁有改變別人自由的權力。就如有些動物是身上有很多塵璊的,我鼻子會過敏,且那危害我的健康,但總不能當權後,禁止大家養寵物吧。我想自由是要互相尊重的 以上是我在學發表的大概內容。

反看現在,法規的通過,哀,真的是有氣無法吐的感覺,我不在公共場所吸煙,但怎現在連吸煙的地方全都想抹殺調了,會不會太誇張的口號制區,連咖啡館都不提供吸煙區了,那是啥貴的嚇死人的吸煙區連在街上也不能抽嗎? 這是啥自由的國家,ktv9點後才能抽,靠,沒稿錯吧,酒也危害身體呀,ktv不要進酒呀,稿啥東西,那啥法規,我連在ktv的廁所都不能抽,還有一點,酒店裡為何可以抽煙?這是啥標準,,現在的媒體好像在打落水狗的感覺,嗯,必盡中國可以抽呀,對它們沒差,現在好像把抽煙的人當作吸毒的一樣的攻擊ㄟ,靠,那賣煙的不就是毒梟,靠。亂七八糟的法規,-開罰 上萬元 ,現在錢很好賺嗎?那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是這樣,台灣果然不自由了。最後我想對那些極力通過那些法規的藝人說,你得意陽陽啥,過去的你抽煙不守規矩,等到現在自己有問題了,才要我們都不要抽煙給你吸到,開重罰,污名化吸煙者如寇虫,你不過比我早來幾十年,自己當初亂來的錯,強硬的打壓到我们吸煙者的身上,自私且暴利,最後我想說 我當然可以戒的,但我感到我失去的什麼。這是你早晚會知道的,即使我道德但我還是連自由都無法掌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