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2, 2008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風罐子)

我記的我在6-7年前,想過這個句子,不知為何這段話在網路上被用了起來,是我當初在網路上留言嗎?我忘了。我回想起我當初想的這段故事(是個真實故事,我無證據,但當信者的恆信知吧)故事起緣來自桃園高第咖啡館,故事主角是名叫阿峰,他是高第咖啡館的常客,當初他為了追一位高第咖啡館的服務生,開始製作了自己的名片化名阿風將名片給了故事女主角,希望能給個認識的機會,就此阿風的定義就此來了。阿風在高第追求的一位服務生名叫葉子,錯它不叫葉子,他叫小琪,葉子是阿風形容那位服務生的化名,因高第咖啡館像是一顆大樹,美麗可愛親切的服務生像是葉子,會在高第一一的誕生成長,當初縱多的常客都是追求者,網路上的高第留言板也有不停的追求文章,而阿風只是其中之一,追求的內容應該只有過去的人才知道吧,在此就不變說明。記得當初小琪,要離開高第這棵大樹時,阿風是最後才得知道消息,阿風不懂為何離開連一句告別也沒有,是經由傳達才能得知的。但他到高第的習慣並無法這快改變,經常左思右想,不明白為何小琪要走連一句道別也沒有,當初高第並沒有玻璃屋,旁邊還有一顆行道樹,那時阿風在夜間經常在高第外想著為什麼,這句話的產生再那個情境,期望小琪會來說明,期望他告知為何會離開,期望他會經過,之後小琪並沒有再出現,看這行道樹飄落了葉子,阿風將他的疑問轉換成給了這段話,『葉子的離開是 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白話些就是小琪你的離開是因為阿風的粘膩的追求,還是因為高第某些特殊原因無法留住妳?。我曾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瞎掰的,還說啥葉子的這首歌,女主角根本不叫葉子與他無關。後續阿風之後知道葉子為何會離開,得知他考上夜間台北師大,他要搬去台北了--他為何不告訴風嘞,這也許該由他回答。也許他當風只是個人生過路客吧。也許怕風難過,也許根本不值得一提。而風在無結論下,畫了一個罐子,名叫風罐子,裡面裝了一片高第行道樹的葉子 作為這故事的紀念(但風罐子裡有葉子並沒有風,也許風與葉子是不可能強迫再一起的)我說過信者的恆信,我只是再次做為紀錄--------------以上少了D的win 阿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