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6, 2009

關於88水災後的該有的檢討及一些想法

我想我要此文要主要不是檢討不知錯的馬政府,因他真的太賤了,只想卸責,但檢討他,臭他 一定要,不然他不知痛或心有不詭,那我們就真的準備等死,但我還是要進一步的想想災後真的該檢討的是啥?? 但真的希望災後,當然1.馬的大西瓜,剖腹自殺。
這僅是這幾天的斷斷續續的想法記錄在這。


  1. 災民的居住地與安全感
    面對災民的家破人亡,政府該如何協助他們,興建家園 (災後國有土地及災區重新劃分,興建他們可以長期使用的居住地,如一個大型社區,並輔導成人救業,或補助。我想當然會有很多衝突,但先讓災民有個安身立命的家吧,) 一個不是蚊子館的家(但請先暫用..各縣市都有很多高級蚊子館或軍眷興建的住宅..請把手伸出來)災民沒有分藍綠 更不要給分他是哪一縣的。依受災戶的人數,提供相對人數的住宅 .但別想要A災民。災民現在家破人亡,不要想要卡油。
    。一個上千人的社區由地方興建。如果他們願意就地就業的話,那就是將他們集結,興建
    並提供他們就業,他們是第一人選。
    這次的捐款需要到部分輔助地方政府,因他們比較知道如何能補助災民,別想給我A掉,監察院你皮繃緊一點。 除了慈濟 其他我都不太相信,說真的.。
  2. 橋樑興建 真正檢討與興建
    我真的不懂,為何每次颱風來都不封橋,我們的橋,隨時會斷,我不知道去年得檢討是捨小?
    橋為何會斷1.既然早知天災水量無法控制,那封橋標準早要上修。
    橋為何會斷2. 我想我們要從結構性去探討,因我們需要興建
    1.橋柱子是迎水面是方形,很容易斷,半圓形也有危機,因受力面都很大,為何我說受力大,越多橋墩, 該流水,流向的迎面區迎水面積到橋墩時 ,如果從10變成7,那3就是橋墩需要受的壓力.且會因水流越快壓力越大...我認為這一點很重要。除非該河在過橋墩時有辦法將流水導向讓他過水壓力便成0。所以迎面區的橋墩越寬壓力越大。..因你通常斷一兩座橋墩..他衝擊的力量舒緩了 其他的不會斷。還有看到三小橋墩作一橋墩的設計,三個牙籤不團結 .有啥用。土石流來還是一一擊破。
    橋為何會斷3.橋如果無故就斷,可能是偷工減料 ,還有可能是
    2.河道的地基被掏空,地基被掏空.橋墩的站立的穩定性會相對的倍減,而牙籤越長越好折啦,明明知道有些人知道哪些人當河鼠,但如果你不敢抓他,就叫他去清災難.,並要求他提供興建的素材。白道掩護黑道,這我們都知道,但沒辦法了嗎?檢調你就只會聽9令搞阿扁嗎?
    橋為何會斷4.我認為是最重要的一點,橋敦是過水,但我們面對的是土石流水,那樣的推力,不是一般的大量的柔性水流而已,而是充滿了力量且實體 的連續快術衝擊再加上水流導量壓力過重時就倒了,台灣哪一座橋,的興建是防土石流的,告訴我,一直推給前朝,我不想再聽了,去年的檢討根本就是放屁,面對未來的橋,我們需要的是百年不斷的設計與工法,你真實的去探討面對問題,才可以阻絕下一次的災難,與重覆的痛苦。
    從結構性去探討,因我們需要興建新的橋。
    1.通常橋柱子是迎水面是方形,很容易斷,半圓形也有危機,因受力面都很大,我大概解說一下橋的樣子,但需要更專業人的探討, 橋的前端是受力面,我們需要將受力面切開 迎水面需要是三角形才會是我們的才可將水與硬態水切開,讓橋 墩不受正面壓力破壞,橋墩的地基 要打得更深,閉免地基被掏空,迎水面是否加入受力警示,我想橋墩面對土石流水是像戰鬥般的,你必須先將橋墩前方的河道垂直,讓流水流向 有一致性,還有一個橋墩斷了,他馬的橋就掉下來了呀,一定要這樣嗎? 接也不接 不能用四橋墩一橋面的工法嗎? 當然四橋墩的橋面 有工法,和載重量的問題
    還有水災來時橋墩都是怎倒的,大都是橋墩下面被沖斷吧,我想目前的科技與探
    討要進一步的,工法決定橋面的長度,當然還要想是否會有其他得原因讓橋墩破壞,或斷橋,去想一下好嗎? 下次颱風來請封橋機制給我全面下去,因台灣沒有一 座橋經得起考驗,正面去思考該怎辦好嗎? 土石流來橋的標準就全面上修,那怕所有的橋都有問題,但至少不會又有車輛落水的危機吧。 總之 我畫一下初型,..但我想這是想法,絕對不專業.....但我希望引發有更專業得真的去探討,因我不是唸建構學的。 還有吊橋也不會斷。但比較長的橋。他的橋墩是更重要的,那個我就不想了。 但橋真的很重要,因你沒有時間快術興建橋,總之 而橋真的很重要。
    下面是我大概作的簡圖。 並不是很完善,因沒把維修想法放進去及但有把橋墩該段河道是否加大寬度的想法放進去...。
  3. 下一次的災難檢討.有沒有人先將會發生的土石流地域性,及危險流域,劃出紅色區,不是只有南部吧,台灣的地貌改變,不是第一次了,預防有 危機的地點,全台劃出來,美國有3D地貌圖,難道台灣啥都沒有,啥都不會就是了,我相信現在美國絕對有3D模擬水量匯集的能力。 現 在是個科技運用的時代ok。
    面對地域如果在紅色區域,該居民的應變撤離的機動演習,該有的。或該在該村 相近的安全避難地方成立避難中心,並存放應有的水,或 3天的短糧。地貌的變動,我們無法掌握,但人命總可以先掌握好吧, 我們台灣會遇到的天災,風災水災,及地震,還有沒有,全面的防災機制,需要呀,靠政府是需要,但政府擺爛,總不能真的準備等死 吧。
  4. .國家軍隊救難的機制性,面對了災難的發生,國軍自動的機制,請給我自動一點,當三軍統帥腦殘時該怎辦,告訴我,國軍要有相當的事 先預防的機制與演習,但說真的如果三軍統帥,是故意腦殘該怎辦。 地方政府可動用的國軍救天災機制,與權限。馬英九無能 人民 總要有繩子吧,地方政府有動用救災的機制。 因經濟部,內政部,行政院,全都在睡覺。喝紅酒。
    軍備的採購,汰換不勘的軍備,他馬的黨,你再給我阻止,A錢,你就死定了。 近幾年優秀的飛官死於過舊的飛機是多少次了,幹他的,
    30年的飛機,還在飛。 國軍這次說的飛機在維修,我知道那是屁啦,去年到維修到剛好811,飛不出去 真巧呀,我才不信,那是 幫無能三軍統帥擦屁股的說詞吧。
  5. 台灣山貌的整治,與水庫的興建,水庫不夠用,這是確實的要面對的,在河流的集水區,會是災難,但如果你將他轉變為水庫的話,有效的排放,控制流水..且上游是水庫自然 .會是土石流的折損點,不流動對水庫哪來土石流,讓災難不再不是災難,天竟然降世界淡水至台灣,台灣就有必要將他接住並轉劃利用...接得到就可以轉為能量。
    南部一直缺水壓,北部也不遑多讓, 興建南水庫,並更計劃的修建舊水庫,不要一堆泥沙充滿了水庫,接雨量降這低了還不自覺,有效的 將水接住,是台灣的特性,這需要更鴻遠的建設,我想現在心不在台灣的國民黨是不懂的。 水庫的形成,是需要更宏觀的遠見,把日本駐 名的水力建設人,請來台灣, 哪怕整座山的上中游作為一個大壩。 以下是我瑕想的大壩水庫

    稍微說明一下,我想的概念,雖然我劃的是剖平面的,山區有高度不等的問題存在,所以興建多多重水庫,且雙向或多項出口,是可以有效利用,且未來整治方便的。 但總之先放在這了,因水庫是大工程,哪是關係地貌的。需要共識才可以。但如果要作,一定要作到,不是舊水庫的觀念。且水庫不一定只是水庫。
    我認為危機不一定是轉機,但不轉鐵定是一再是危機。
    世界一直在探討能源危機,石油 但水的危機,如果你眼界夠廣,你會知道該怎掌握。台灣也該有將鹽水或廢水化為淡水的技術,不該是缺水國家他們有而已.,我們更該需要,還有食用水是淡水,但台灣大多淡水的消耗都來在非食用性,但那是錯的。如果你看得到未來,別的國家賣油,台灣就賣最頂尖的淡水不行嗎?
    .我們很需要更遠的思維。
    我由衷的希望謝長廷先生,有空細想一下,並將該怎檢討統合一下,我不是非要你選舉不可,但你的眼界,與遠界,真的比較高,你說過你會協助的吧,你也是台灣的一份子的身分吧。
    建設台灣的野心希望你不要息火了。老實說台灣是個海洋世界,與科技結合得前瞻性的海島型國家,我確定我們在世界是獨一無二 的,真的正面思考。 我不專業,但我希望台灣變得更好。
    最後我想說的,心在台灣,身在台灣。無論過去得我們來自哪裡。
    台灣是我們的生命共同體
    很多事我們可以做的,知道嗎? 台灣擁有讓世界更好的淺力。
    我聽到看到一民災民,
    說著我們是台灣的主人,不是嗎? 
    我們也有繳稅,不是嗎? 
    我們也是人不是嗎? 那時我的心,在淌血,現在 想到還是狡痛,我好想馬上傳達給他,你是,我們都是。而看文的各位我們真的都是。   且我們需要在痛苦中站起來。
    Is We , not THEY 。

1 則留言:

Ari 提到...

Most Finns do not have any idea what's going on in their own country. Finnish newspapers are dependent on Finnish political elite, neighbouring governments and even powerful banks. Citizens are unaware of many subjects in Finland.

The Swedes executed at least 460 Finns in the spring 1918.

In Espoo near Helsinki, the Swedes fenced off the school building with barbed wire, to ban children the access to a Finnish school.

In Finland, Norway and Sweden nobody can have a public post without being a member of a certain political party.

The cult of personality surrounds Finnish Presidents: the Finnish elite has declared November 16th as the Martti Ahtisaari Day since 2011.